四川省旅游局与北交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1-14 09:33:12
分享

113日上午,四川省旅游局与北京产权交易所在成都签订《四川旅游项目创新管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北交所的旅游资源交易平台将为四川旅游投融资项目建立“四川板块”,将四川旅游投融资项目进行筛选与策划包装后,纳入系统进行管理,统一对外发布推介。

本次合作中,北交所的旅游资源交易平台将重点对接投资人与交易撮合,大力拓宽四川旅游项目的投融资渠道,培训旅游主管部门项目管理队伍,建立旅游投融资项目操作和管理的规范标准体系,提升四川省旅游项目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系统化、操作化水平,为四川旅游投资促进工作奠定坚实的项目基础,推动四川在全国旅游项目创新管理工作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四川加快建设旅游经济强省提供强大的项目和投融资支撑。

据四川省旅游局局长郝康理介绍,2015年,四川着力实施旅游投资促进“双千亿”工程,成功举办了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在全国乃至全球旅游界和投资界掀起了四川旋风;在北交所挂牌交易内江穹窿、绵阳虎牙、乐山芭沟古镇、广元唐家河、阿坝色尔古藏寨等5个旅游项目;联合九鼎投资、新希望集团推动设立“四川旅游产业投资基金”,首期规模将超过33亿元,并于去年1231日正式注册成立,将为四川新一轮旅游开发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

“北交所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资源平台优势,帮助四川在全国率先开展旅游项目创新管理,力争在全国形成示范样板;四川旅游在全国具有重要、独特的地位,将为北交所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和广阔的空间。”郝康理说。

北京产权交易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表示,四川是旅游大省,既拥有以“童话世界”九寨沟、“人间瑶池”黄龙、“国之瑰宝”大熊猫、“天下名山”峨眉山、“蓝色星球最后一片净土”稻城亚丁香格里拉等为代表的知名旅游资源,也拥有极为丰富的待开发旅游资源,还有极具潜力的休闲娱乐市场需求,旅游产业发展的前景无限。

据了解,2015年,四川旅游业逆势上扬,旅游投资快速上涨,旅游消费持续升温。该省旅游项目签约1429亿元,同比增长18.2%,其中万达集团拟投资550亿元打造都江堰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完成旅游项目实际投资1099亿元,名列全国第三,同比增长24%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