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彩灯嘉年华9月首秀 四川造彩灯将点亮维也纳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1-14 09:33:12
分享

113日上午,中国福影.国际彩灯嘉年华(“Lights Up, Night Out”,简称LUNO)在成都高新区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今年9月在“世界音乐之都”维也纳举行为期40天的中国彩灯嘉年华活动,在推动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去”的同时,以此“点赞”中奥两国建交45周年。

LUNO主办方成都远宸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巧丹介绍,LUNO将以奥地利维也纳为起点,开启欧洲巡游之旅。维也纳首秀之后,LUNO还将点亮意大利罗马、德国柏林等城市。

据了解,LUNO将划分为彩灯区、美食区、演艺区、民俗区和游乐设施区五大区,占地约7万平方米,近60家中国文化企业与非遗产品将亮相欧洲。

维也纳彩灯嘉年华还将打造“中华民俗民风街”,聚集剪纸、中国结、糖画、面塑、棕编等中华知名的非遗文化项目与产品。在这里,外国游客还能参与其中,四川的非遗师傅会手把手教老外学习中华民俗手艺,从而加深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与印象。

据悉,美国哈佛大学建筑师与空间设计师加盟了此次维也纳彩灯嘉年华,全权负责展馆设计。“为了融合中西方文化,着重体现中西方文化的交流互通,特别设计了中西合璧的‘中欧丝绸之路’,同时以中欧文化互动交易区为圆点,中国文化展馆与西方文化展馆分列两侧,将‘文化互通’体验感融入中欧之路,促成文化大交融、大碰撞。”潘巧丹说。

“以前我们需要12小时的航程才能深入领略传统中国文化,但到了9月,在维也纳就能够欣赏、体验绚烂多彩的中欧彩灯、地道美味的四川小吃和令人惊叹叫绝的中国非遗文化产品。这对于欧洲人来说是非常具有吸引的。”LUNO项目欧洲总顾问马丁·索罗斯说。

他还表示,这场中欧文化狂欢盛宴,将进一步深化中奥两国长达45周年的建交友谊。同时,这也是打开国家间、两国合作伙伴间、不同城市的文化、经济、体育、政治交流合作的良机。

潘巧丹表示,中国福影·国际彩灯嘉年华将积极契合政府的大政方针,致力将四川、成都的特色文化推向世界,带动四川与成都文化企业与文化产品走出国门,打造中国自己的文化品牌。在今后的“欧洲行”中,将加入更多的成都科技元素,拓展四川与欧洲在文化、商贸、科技上的合作外延。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