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出口企业受益中韩、中澳自贸协定节省千万元关税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2016-01-14 09:27:11
分享

20151220日中韩和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正式实施生效至2016110日,辽宁检验检疫局共签发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614份,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55份,累计签证金额3946.30万美元,出口企业在韩国和澳大利亚将享受到约197.32万美元的关税优惠,折合人民币超过一千万元。

自贸协定将促进中韩两国和中澳两国间货物、资本、人员等的自由流动,中韩双方逾90%产品有望逐步进入零关税,而中澳双方100%产品则将逐步实现零关税。

据了解,为做好中韩、中澳自贸协定的实施工作,辽宁检验检疫局通过网站、大屏幕、宣传海报、微信、召开政策宣贯会等形式宣传自贸协定政策。同时,针对辽宁地区主要对韩、对澳出口企业情况和贸易情况,指导辖区分支机构主动上门提供一对一业务指导和服务。此外,通过具体的签证案例指导企业掌握原产地规则及签证要求,根据货物种类,比对亚太贸易协定、普惠制与自贸协定降税的幅度差异,指导使企业合理利用规则,获得最大幅度的关税优惠。(张小敏 赵凤奇)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