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批进口汽车顺利通关 福建省汽车整车进口业务发展呈六大亮点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6-01-14 08:56:55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17日,28辆奥迪Q7改装越野车经福建检验检疫局检验放行,这是福建省江阴整车进口口岸新年首批放行的进口汽车。

据介绍,福州江阴港是全国第6个沿海整车进口口岸,福建省唯一一个进口汽车整车口岸。2015年,福建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放行进口汽车3848辆、货值1.3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25倍和6.1%,进口量位居全国19个进口汽车口岸第6位、15个新开口岸第2位。

为促进该批汽车顺利通关,福建检验检疫局创新检验检疫监管模式,开通进口汽车检验检疫绿色通道,实行“5+2”、“白加黑”预约加班服务,为进口汽车提供优先受理报检、优先检验检疫服务,确保进口汽车快速通关放行。在该局帮扶指导下,2015年福建省汽车整车进口业务发展呈现六大亮点:

一是福建自贸区首批平行进口汽车顺利通关。201510月,1500辆铃木吉姆尼汽车顺利到港并通关,这是福建自贸区启动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工作以来首批平行进口汽车到港。

二是国内首批次进口3款改装车。江阴口岸进口的2016款奔驰GLE400改装越野车、2016款丰田普拉多越野车、勇士乔治巴顿越野车均是国内首批次进口该款汽车,有效提升江阴港在国内的知名度。

三是取得2款改装车3C证书。福清江阴港银河国际汽车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取得了铃木吉姆尼改装车3C证书、中国汽车工业进出口有限公司取得了乔治巴顿改装越野车3C证书,大幅提升该系车型通关时效,有效提升江阴港进口汽车竞争力。

四是首次进口全球顶级豪车。201512月,5辆宾利世莫奇欧陆改装轿车和2辆宾利世莫奇飞驰改装轿车经检验合格放行,这是江阴口岸首次进口全球顶级豪车。

五是成功举办全国经销商订货会。作为江阴港整车进口龙头企业,福清江阴港银河国际汽车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成功举办全国经销商订货会,来自全国17个省市的经销商参会,进一步提升公司乃至江阴港的影响力。

六是福建平行进口汽车综合交易平台揭牌成立。象屿股份旗下福建省平行进口汽车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在福州揭牌成立,该司致力于打造一个集全程物流、保税仓储、展示、商务服务和供应链金融配套为一体的福建平行进口汽车综合交易平台。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