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助中小企业“走出去” 扶持资金首次突破1亿

来源:东南网
2016-01-13 14:21:35
分享

东南网1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张顺和通讯员厦商轩)导报记者昨从厦门市商务局获悉,刚刚过去的2015年,厦门市加大对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支持力度,扶持资金首次突破1亿元,达1.04亿元,共扶持企业2827家次、6304个项目,比上年分别增长33.5%20.8%24.1%

据了解,该项资金由中央下达的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中切块,用于支持上年度进出口额6500万美元以下企业的出境展览、各类产品认证、管理体系认证、市场推广及电子商务等项目。

该政策已实施多年,深受广大中小外贸企业欢迎。在外需不稳出口低迷的情况下,厦门市在资金切块时予以倾斜,从全市1.4亿元总盘子中切出大部分用于扶持中小企业,并加快资金审核拨付进度,切实用好用足政策。

据统计,2015年厦门全市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超过9000家,98%属于中小外贸企业,这些充满活力的企业前11个月出口占全市51.4%,增长5.6%,较全市平均水平高出4.2个百分点;进口占全市25.1%,增长4.6%,较全市平均水平高出6.4个百分点。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