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引入U型槽表演 专业选手演绎雪上冲浪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2016-01-13 16:49:30
分享

旋转、腾空、跳跃……专业选手在U型槽内演绎着精彩的雪上冲浪,不时做出一个个令人瞠目结舌的惊险动作。为庆祝成功申办冬奥会,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今年首次引入了U型槽滑雪表演项目,6名专业选手每日在景区内进行U型槽表演,精彩刺激的演出也吸引了诸多游客的目光。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引入U型槽表演 专业选手演绎雪上冲浪

U型槽滑雪作为一项比较年轻的运动项目,既有冲浪的自由洒脱和流畅优美,又有滑板驰骋的刺激震撼,被誉为冬季的冲浪运动。选手使用单板或双板,从4米高的槽壁上飞驰而下,最快时速可达100迈以上。他们利用身体和双脚来控制方向,在U型槽内演绎跳跃、腾空、360°旋转等专业动作,精彩刺激的动作让人瞠目结舌。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引入U型槽表演 专业选手演绎雪上冲浪

表演团队队长陈世明介绍,团队6名选手全都是出身于哈尔滨体育学院的专业运动员,从事这个行业最长的队员已有15年经验。在国家级大赛中均取得过前三名的好成绩。

团队中还有两位女选手,曾获得过全国单板滑雪锦标赛冠军的李静便是其中一位。李静告诉记者,看起来惊险刺激的雪上冲浪其实危险性不小,胳膊骨折、膝盖积水、腰间盘突出……队员们或多或少都受过伤。

虽然室外气温很低,但为了不影响表演动作,队员们在滑雪服内仅仅穿着单薄的绒裤和抓绒卫衣。李静说:“希望通过这个表演,让更多人了解这个运动,感受它的魅力。”

目前,U型槽表演每晚准时在冰雪大世界精彩上演,17:15—17:3018:00-18:1519:15-19:3020:15-20:30共四场表演,想了解这项运动,感受惊险刺激的游客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除此之外,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还有冰雪艺术宫T台秀、冰舞秀场、冬泳表演、冰上表演秀、万人迪士高等七大精彩纷呈的演出,更有320米大滑梯、高山雪圈、冰壶、滚雪桶、冰上自行车、摇摆滑冰车等16项免费游玩的冰雪娱乐项目,哈市市民仅需160/人即可一票到底,畅玩无限。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