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运动在合肥持续升温,政府投1.7亿元建专用赛道

来源: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2016-01-13 16:33:48
分享

马拉松运动在合肥持续升温,政府投1.7亿元建专用赛道

2016中国·合肥(大圩)马拉松文化节主办方为世界长跑冠军孙英杰(右)颁发号码牌。

近年来,随着热爱跑步的人群不断扩大,马拉松运动在中国的许多城市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近日,在合肥这个被称为“中国马拉松运动发源地”的城市,大圩国际半程马拉松预报名正式启动,标志着时间跨度长达近一年2016中国·合肥(大圩)马拉松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

111日,2016中国·合肥(大圩)马拉松文化节在合肥正式启动著名长跑运动员、2003年亚运会女子5000米和10000米双料冠军孙英杰作为此次文化节的形象代言人亲临启动仪式现场,并作为第一名跑友报名参加515日大圩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这也宣告大圩国际半程马拉松预报名正式启动。

据活动举办地合肥市包河区大圩镇党委书记钱炳介绍,“2016年政府将投入1.7亿打造马拉松专用赛道,为跑友加入补给、医疗、文化方面的设施装备,打造全国首条马拉松专用赛道,将为马拉松爱好者带来极致体验。

据了解,此次马拉松文化节将一直持续到1212日。期间,将会举办婚纱跑、光棍跑、公益跑、宠物跑等十大赛事。117日(农历腊月初八),将在大圩举行2016中国·合肥(大圩)马拉松文化节首跑——天地精华杯”马拉松迎新健康跑活动。

据了解,合肥还是中国马拉松运动的发源地。19571212日,中国马拉松第一人张亮友在合肥跑出了新中国第一个有记录的马拉松。跑完全程42.195公里,张亮友用时2小时52346,这一成绩被当时的国家体委确认为新中国第一项马拉松记录,张亮友也因此成为新中国马拉松运动的“启跑者”。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