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云南全力备战春运 确保旅客顺利出行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1-13 16:01:09
分享

东航云南全力备战春运 确保旅客顺利出行

东航云南全力备战春运 确保旅客顺利出行

2016年春运大幕即将拉开,东航云南有限公司未雨绸缪,从安全运行、航班计划、服务品质等多方面入手,全力做好春运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迎接春运“大考”。

春运保障安全先行

“请各分队完成交接班后,速到135号桥进行消防演练。”指令通过对讲机传出,3分钟后,地面服务部站坪一分部全体交接班人员就聚集到了135号桥摆渡车停车位,随后,火情应急模拟演练迅速展开,疏散、逃生、灭火、报警……一系列应急动作有序展开,2分钟内模拟演练即告完成。

这个演练仅仅是云南公司一系列应急演练的缩影。春运即将来临之际,面对可能爆发式增长的客流和航班量,以及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和安全事件,云南公司各单位将安全运行放在首位,陆续开展各类安全应急演练。飞行部、客舱服务部、保卫部结合“三长队伍”建设,把安全教育落实到班组,不断加强安全教育。安全监察部则制定详细计划,对公司各驻外站点运行开展检查,对机组飞行网上准备、外出情况、驻外站点情况、捎买带情况、执行航班前饮酒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检查,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规定,保障春运期间公司驻外站点的安全运行。

制度强化 提升服务

今年,云南公司的服务提升类培训课程体系正式上线。该项目历经一年时间,由公司服务与质量管理部、客舱服务部、地面服务部、货运部、市场销售部、信息管理部、东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等单位共同参与,通过反复细致的培训需求分析,最终形成了共计22门课程的服务提升类培训课程体系。该服务培训正式上线,有助于进一步促进一线服务人员的服务理念、品牌意识、服务技能、服务规范等软实力提升。

为确保春运期间不正常航班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地面服务部针对长水天气、春运特点等实际,加强与地服部各一线保障部门和各驻场单位的沟通、协调和配合,提前做好春运保障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针对进入冬季以来,长水机场极端天气频繁发生,地面服务部结合服务工作实际查找短板,对航延金的管理进行了改进,实行双人管理,做到钥匙和密码分开管理,取用时要求第三人在场,进行监督。经过改进,现场使用航延金做到了忙而不乱,有条不紊,为春运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服务提供了更为充分的保障。

在做好不正常航班服务保障准备的同时,云南公司各单位还根据往年服务保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各类岗位练兵活动,提升服务人员业务技能及服务技巧,强化业务流程。

贴近旅客 便利出行

岁末年初,云南公司专门为云南属地“东方万里行金卡会员”,打造了一场独具特色的“飞全球,品全球”下午茶品鉴会,答谢各位贵宾会员对东航的支持与厚爱,同时为各位贵宾送去东航最贴心、最优质、最尊贵的服务。

与此同时,为了回馈广大东方万里行会员,云南公司在16日到210日期间,推出了1.5折起超值机票,航线范围涵盖昆明始发国内及省内航线,具体为中甸-昆明、普洱-昆明、大理-昆明、版纳-昆明、芒市-昆明、腾冲-昆明、泸沽湖-昆明、昆明-广州、昆明-深圳、昆明-厦门、昆明-福州、昆明-武汉、昆明-南昌、昆明-长沙、昆明-合肥、昆明-南京、昆明-太原、昆明-天津、昆明-杭州、昆明-温州、昆明-宁波、昆明-北京、昆明-青岛、昆明-西安、昆明-西宁、昆明-兰州、昆明-成都、昆明-重庆、昆明-银川、昆明-拉萨、昆明-浦东。

为了使广大旅客顺利出行,云南公司春运期间计划安排加班总计449班,其中国际110班,港澳台1班,国内338班(其中省内166班,省外172班)。为使销售和服务更贴近客户,东航云南营销微平台全面进入“春运”模式,面向社会公众,积极开展“微快讯”、“微提醒”、“微公益”、“微祝福”、“微互动”活动,通过温情营销服务,为旅客铺就温馨回家路。(记者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