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争创国家旅游休闲示范城市接受国家旅游局考核验收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2016-01-13 13:42:55
分享

2015121日国家旅游局颁布的《旅游休闲示范城市》标准正式实施,武汉市于2016113日开始接受国家旅游局验收组为期两天的验收测评。

2014年武汉成功创建“国家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到2015122日武汉获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再到目前接受“国家旅游休闲示范城市”验收,武汉在城市旅游品牌打造上年年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武汉市旅游业发展势头迅猛,旅游产业规模、综合竞争力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旅游标准化、智慧旅游、旅游市场管理等工作在全国都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此次创建国家旅游休闲示范城市,是我市推动传统旅游产品升级和丰富新产品新业态,打造观光、休闲、度假复合发展的都市休闲旅游目的地的又一战略举措。

国家验收组的考评依据《旅游休闲示范城市评分表》总分共计1000分,合格标准为900分,主要采取材料审核、实地考察、网络实操三种方式开展验收测评。《旅游休闲示范城市评分表》共有“旅游休闲整体环境”、“旅游休闲空间与产品”、“旅游休闲基础设施与服务”、“推动旅游休闲政策落实的措施和旅游休闲管理体系”4大类30188个测评指标。

为创建全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我市召开了全市申报国家旅游休闲示范城市工作动员会,组建了包括市发改委等20多个市直部门的领导小组,并成立工作专班,将188项工作任务分解到30个市直部门和6个重点区,各项任务落实到具体人,并对国家验收组在实地考察中可能涉及的50多个点位进行具体安排与部署。

经过全市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我市已于20151218日,通过了省旅游局组织初评。目前,全市上下严阵以待,信心满满,全力迎接国家旅游局“全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考核验收。同时,我市将结合《武汉市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42020》和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建设,研究制定《建设国家旅游休闲示范城市三年行动计划》,强化工作措施,充分发挥钉钉子精神,力争实现一年一个突破,促进我市都市休闲旅游快速发展。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