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河机场:立“军令状”确保三期工程年底建成投用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2016-01-13 12:27:25
分享

昨日,湖北机场集团召开新闻通气会,副总经理甘相田介绍了天河机场三期工程建设进展,并表示,为确保“20166月底二跑道提前投用、2016年底工程建成投用”的总体建设目标,各项目有关负责人,已经立下“军令状”,若有关项目未如期完工,将依法依规对涉及的项目负责人进行停职、政纪处分,并提请将相关设计、监理、施工等责任单位依法列入不良记录等方式严肃追责。

2015年是武汉天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的形象进度年,主体工程全速推进、配套项目全面开建。征地拆迁、工程建设资金到位、工程设计与招投标等重点工作均已顺利完成。2016年,将成为天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的建成决胜年和投用冲刺年。计划6月,飞行区工程第二跑道(包括2条平行滑行道及南垂直联络道)投入使用;11月,旅客过夜楼建成,航站楼、新建机坪和北垂直联络道在年底建成投用。

武汉天河机场三期工程主要包括T3航站楼、第二跑道、交通中心、地铁、城铁、空管、油料等7大主体工程和航空企业总部区等122个单项工程,总投资超过400亿元。其中重点工程T3航站楼建成后,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货运吞吐量44万吨。(李博 李军)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