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2016年企业用工培训全面铺开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1-13 11:38:30
分享

111日,霍城县2016年首批企业用工大培训在中小企业创业园拉开帷幕,培训人数达1250人,占全年培训人数的54%。大培训旨在以中小企业园区建设为基础,以创业培训基地为依托,以提高技能培训水平为,促进城乡劳动力转移和就业安置全面开展。

据了解,此次大培训,将以实现就业为落脚点,突出订单,定向、定岗培训,并根据企业已到位设备、厂房面积及实际用工人数,在每阶段培训中,将根据企业的需要提供培训时间,计划全年培训人数达2210人。

目前霍城县中小企业创业园区有入驻企业31家,其中纺织服装类企业就有22家,仅201510月至11月期间园区与9家针织服装类企业正式签约,新建的4栋标准厂房和1栋实训车间已预定完。

2015年,全县已有1300多人通过了职业技能培训。如今,大多数人已经走上工作岗位。为鼓励家庭妇女走出家门参加培训,各级负责人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动员,讲解政府优惠政策,使报名参加培训的人越来越多。

在首期培训中,水定镇组织了350名富余劳动力参加了培训。拜什克兰木社区居民古丽孜热在培训的第一天就被安排在企业车间实训,让她特别开心。古丽孜热充满期待地说:“今天参加培训,看到厂子设备非常齐全,我特别高兴。我会在这里认真学习,希望自己能长期在这工作。”

为解决新入驻企业用工需求,霍城县采取乡镇、人社、教育、园区、企业等各方力量和资源“捆绑”运作,根据企业用工需求,按照12比例,从周围乡镇招收富余劳动力为企业招聘工人,实行订单培训,采取校企联合培训模式,根据企业操作技术的类别和难易程度,提供1-3个半月的培训,在培训期间由政府为每名学员发放800元的生活补助。

霍城县西欧克威服饰有限公司是20157月引进园区的服装服饰企业,有各类进口的先进服装生产设备和配套设备200多台,主要生产各类皮手套产品销往欧美地区,在政府的支持下,该公司在园区又扩大生产规模,实施了二期项目。这次培训,公司主动把一期厂房作为实训基地,并派出最好的技术人员培训员工,这种订单式培训解决了企业用工的后顾之忧,收到园区企业的称赞。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