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看贵州 全国网络媒体“走转改”主题采访启动

来源:光明网
2016-01-13 10:33:28
分享

光明网贵阳1月12日电(记者 吴劲珉 胡连娟)全国网络媒体“脱贫攻坚看贵州”主题采访活动今日下午在贵阳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等多家媒体记者将走进贵州,深入“走转改”,用敏锐的眼光,将生动的文字、声音和镜头,汇聚贵州在脱贫攻坚中所做出的努力及“后发优势”。

脱贫攻坚看贵州 全国网络媒体“走转改”主题采访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胡连娟 摄

脱贫攻坚看贵州 全国网络媒体“走转改”主题采访启动

贵州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广智、贵州省副省长刘远坤、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姜军给媒体代表授旗 胡连娟 摄

贵州,是一个多民族交汇融合的内陆省份,贫困,是历史留给贵州的一份“负遗产”。

作为全国扶贫的主战场,贵州扶贫开发不仅仅是经济问题,更是关系到贵州能否实现同步小康的政治问题。“把历史留下的贫困负遗产变为山清水秀、物阜民丰的新贵州,既是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的责任,也是我们对世界的庄严承诺。”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谢念表示。

谢念指出,“十三五”期间,贵州省将深入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深入实施“33668”脱贫攻坚行动计划,认真落实该省出台的“1 10”相关配套文件,实行“倒计时”,制定“作战图”,立下“军令状”,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用心用情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如期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活动现场,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姜军表示,希望媒体记者把基层作为经受锻炼的大课堂、大熔炉,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培养求真务实的作风,提高网络宣传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强化新闻网站正能量的“策源地”和“放大器”作用,不断推出更多更好的主旋律宣传报道精品,不断壮大网络正面舆论。

本次主题采访活动由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委网信办和贵州省扶贫办共同举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