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切实做到不脱贫不脱钩

来源:贵州日报
2016-01-13 10:16:31
分享

贵州省直单位定点扶贫工作会议在贵阳举行

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切实做到不脱贫不脱钩

陈敏尔孙志刚作批示

112,贵州省直单位定点扶贫工作会议在贵阳举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陈敏尔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孙志刚的批示精神,总结交流省直单位定点扶贫工作的经验做法,研究部署新阶段定点扶贫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孙永春讲话,副省长刘远坤主持会议。

陈敏尔在批示中指出,贵州省连续30年开展党建扶贫和省直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有力推动了贫困地区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当前,脱贫攻坚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关键在干。省直单位要深入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形势下定点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既要用心用情用力完成帮扶任务,又要积极争取中央和国家部委支持,帮到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急需的事情上,切实做到不脱贫、不脱钩,为落实大扶贫战略行动作出新贡献。

孙志刚作出批示强调,深入推进省直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是举全省之力、集全省之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省直单位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帮扶举措,全力争取中央各类扶贫资源向贵州省倾斜,进一步加大政策、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等帮扶力度,精准帮扶到村到户到人,确保贫困群众早日脱贫,为全省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永春在会上要求,省直单位要认真贯彻陈敏尔书记和孙志刚代省长的重要批示精神,制定好定点扶贫工作方案、年度帮扶计划,强化责任、抓好落实。要健全完善同步小康驻村干部和“第一书记”选派管理工作机制,实行扶贫开发目标责任考核奖惩办法,定期通报问题,及时宣传典型,全面提升定点扶贫工作质量和效益。

1986年以来,贵州省连续30年向扶贫开发重点县和贫困乡村派驻党建扶贫工作队,这项工作已成为贵州省推动贫困地区跨越发展的有力抓手。特别是近几年,通过开展“部门帮县、处长联乡、干部驻村”、同步小康驻村、选派“第一书记”等工作,定点扶贫工作不断加大力度,切实加快了农村脱贫攻坚的进程。

会上,省委政研室、省卫计委、六枝特区3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及省纪委监察厅、省农委2名驻村干部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省直四个工()委和省扶贫办主要负责人,省直单位、省管高校、企业和中央在黔单位及各市()党委组织部、直属机关工委、扶贫办,贵安新区党工委、农林水务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记者 赵勇军)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