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市公司社会责任能力成熟度报告(2015)》发布 太钢不锈社会责任能力建设水平行业领先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2016-01-13 09:57:48
分享

近日,由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社会责任专业委员会和北京融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所共同编写的国内首份系统评价上市公司社会责任能力建设水平的报告《中国上市公司社会责任能力成熟度报告(2015)》公开发布。根据报告评价结果,太钢不锈为金属非金属采矿行业唯一一家社会责任成熟度达到60分以上的企业。

企业社会责任能力成熟度是对企业社会责任能力发展水平的度量,集中体现为企业在实现社会责任目标或构想所具有的知识、技能和意愿水平。此次报告从社会责任理念与战略、社会责任推进管理、经济价值创造能力、社会价值创造能力、环境价值创造能力以及合规透明度运营六个维度,对沪深300上市公司的社会责任能力建设水平进行了系统评价。报告将企业社会责任能力成熟度由低到高划分无能级、弱能级、本能级、强能级和超能级等五个等级,沪深300上市公司中太钢不锈与中国石化、中国神华等12家上市公司社会责任能力成熟度达到60分以上。

近年来,太钢不锈不断深化对社会责任的认识和实践,连续七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建立起完善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和工作机制,将社会责任管理融入企业发展战略、业务流程和运营管理全过程,社会责任建设水平持续提高。太钢不锈始终坚持以价值创造为核心,以科技创新推进品种结构优化升级,实施精品战略,形成了高效、节能、长寿型绿色产品集群,全力助力中国制造;采用先进工艺技术,实施一大批节能减排循环经济项目,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固态、液态、气态三大废弃物循环经济产业链;加快由企业内部的小循环向社会的大循环转变,通过高效利用城市生活污水、为城市提供热源气源等,实现了与城市的和谐共融,成为中国钢铁企业绿色发展标杆;秉承和谐企业共建、发展成果共享的理念,不断拓展与相关利益方的沟通交流,推动与投资者、员工、客户、供应商的共同成长,共创价值,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尊重。(黄传宝 崔双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