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东港检验检疫局退运一批不合格进口废物原料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6-01-12 17:51:26
分享

近日,天津东港检验检疫局对一批夹带有大量严格限制类夹杂物的进口废塑料作出了退运处理。

该批废物原料从美国进口,共计32.43吨。检验检疫人员在现场检验时,发现该批货物夹带有大量使用过的沾有油污并伴有强烈刺激性异味的完整塑料容器,不符合国家固体废物环境保护控制标准的规定。

完整塑料容器通常被用来盛装油、农药、清洗剂等化工品,其中包含的大量有毒、有害物质在回收过程中会对水环境造成严重影响,并对接触者的皮肤粘膜、呼吸道健康造成伤害。为防止不合格进口废物原料危害我国环境安全和人民身体健康,天津东港检验检疫局依法对该批货物出具不合格检验证书并作出退运处理。

进口废物原料不同于一般意义上毫无用途的“洋垃圾”,是“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的简称,是通过一定技术手段可重新利用的废弃物,是一种再生资源,可以节约自然资源,降低能耗,减少污染,很大程度弥补我国工业原材料不足的局面。2015年,天津东港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进口废物原料约2.2万批次,17.5万标箱,货值近7.5亿美元。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