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检验检疫局提示相关出口企业 合理选择原产地证书享受最大程度优惠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6-01-12 17:10:12
分享

随着中韩自由贸易协定正式实施,来检验检疫部门申请中韩优惠产地证书的出口企业也越来越多。但近期,天津检验检疫部门在工作中发现,由于部分企业不了解相关情况,没有认真对比中韩协定和亚太协定的降税清单,新申请的中韩证书降税额度可能比亚太证书还少。

近日,天津武清区某企业得知中韩自贸协定有较大幅度关税减让后,来到武清检验检疫局咨询情况,准备申请中韩FTA产地证书。武清检验检疫人员查询发现,该企业出口韩国有三种商品,其中一种在韩方减让表中将8%的关税一次性降为0,另外两种产品都有10年的过渡期。而在亚太贸易协定韩方减让表中,这两种产品都有50%的关税减让,为这两种产品出具亚太贸易协定证书可以给企业带来更多优惠。在武清检验检疫人员的及时提醒下,企业享受到了相应优惠。

天津检验检疫部门在此提醒相关出口企业,现阶段并非所有的产品都适合申请中韩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中韩自贸协定的降税安排存在最长20年的过渡期。现阶段,在韩国的降税清单中,依然存在数百个编码的产品更适合申请亚太贸易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进入2016年后,由于第二次降税完成,其中部分编码的产品的降税已经与亚太贸易协定持平甚至更低,另外的产品在接下来的几年内也将逐步适合申请中韩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为了最大程度地享受关税优惠,请及时对照最新的中韩自贸区和亚太贸易协定的降税清单,或咨询当地检验检疫机构,合理选择优惠原产地证书。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