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江苏省园博会倒计时100天 公布票价等信息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6-01-12 15:03:20
分享

19日,距离第九届江苏省园博会正式开幕还有整整100天时间,为纪念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子,园博会举办了一场以园博会票务、邮资图、志愿者服装发布为主要内容的倒计时100天活动。

当日,主办方先后发布了园博会票务方案、志愿者服装和专用邮资图。其中票务方案的发布最引人关注。第九届江苏省园博会门票设计为一枚专用邮资图明信片,既可以免费全国邮寄,又有一定的收藏价值。门票分为普通票和优惠票两类,普通票包括指定日票和平日票两种。其中指定日普通票价100元,可在会展期间法定节假日使用;平日普通票价80元,在会展期间除法定节假日外使用。相对于普通票,优惠票同样包括指定日优惠票和平日优惠票两种,享受半价优惠,适用于60周岁至69周岁老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在校学生。同时,园博会还针对身高1.4米以下儿童、70周岁以上老人和持有残疾证的残疾人群等推出免票入园便民政策。

园博会志愿者服装设计遵循绿色环保的理念,款式采用运动休闲款,体现志愿者青春、自信的健康形象。服装主体采用白色,男装和女装通过镶嵌在双肩、领口、袖口和衣摆等处颜色进行区分,黄色为男生设计,绿色为女生设计,黄绿两种颜色清新、靓丽,可以更好的映衬出志愿者的朝气蓬勃。服装套系保留了园博会志愿者标志,融入园博会会徽的设计元素,由外套、短袖T恤、长裤和帽子、腰包等配饰组成,全部采用速干面料设计,考虑到志愿者的工作性质,设计搭配理念以简洁、舒适、实用为基础,舒适的衣料与独特的设计使得志愿者在着装以后更加具备亲和力,独特的连帽设计更是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帽子与腰包的设计直接将园博会标志作为醒目图案,更方便参观者在会场一眼识别志愿者。

本届园博会通过向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申请和争取,实现以往省园博会在邮票发行上零突破,在全国发行第九届江苏省园博会专用邮资图。邮资图以本届园博会会徽作为主要图案,面值80分,邮票规格为24*24毫米。邮票图案以苏州市花“桂花”为原型,经艺术构思演绎为一缕具有江南特色的飞舞水袖,意蕴清澈荡漾太湖之水,造型中蕴含数字“9”代表“第九届园博会”,红、黄、绿、蓝四色代表园博园“印象江南、诗画田园、写意园林、情自太湖”的4大版块,同时寓意将太湖山水的唯美、苏式园林的典雅、水乡农庄的浪漫和古吴文化的深邃融为一体,为游客生动呈现饱含诗情画意的美丽江南梦。(周芙蓉)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