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闽运汽车站新增微信购票 可直接扫码上车

来源:平潭时报
2016-01-12 12:00:16
分享

平潭网112日讯(平潭时报记者冯荣)昨日,记者从平潭闽运分公司了解到,121日起将开始预售春运车票,票价与平日一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旅客在购买春运车票的时候,又多了一种微信购票的方式,购票后可直接扫二维码上车。

昨日1430分许,记者在平潭闽运汽车站看到售票口附近张贴着“闽运易行”微信公众号扫描宣传单。此时,只见市民陈先生正用手机关注“闽运易行”微信公众号,在界面订购车票,乘客只需输入出发地与目的地名、乘坐时间,乘客姓名、电话号码,2分钟即可成功购票。他说:“之前买票还要在售票口排队,以后在家就可以轻松买到票,还能查到每个班次售票的情况,真是方便了不少。”

据平潭闽运分公司副总经理林朱明介绍:“为了方便市民购票,我们推出了闽运易行,市民在闽运易行购票后,可直接通过检票口PDI设备,进行扫描二维码检票上车。接下来,我们还会针对春运,设立专门的农民工专窗、闽运易行微信专窗及平潭至贵安站运游专窗,进行买票、取票、退票和改票。”

那么,春运将于124日开始,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运人流高峰期,平潭闽运汽车站又将如何应对呢?记者就此采访了平潭闽运公司业务科科长杨晓明,“根据往年经验,春节节后,平潭往厦门、泉州属于热门路线,会适当增加35班班次,而平潭往福州、福清是所有线路中最繁忙的,将在原来的班次上增加50%。由于今年车站客流量有所下降,我们将为平潭至福州北站、南站、西站及动车站这几条线路投入79辆车,并实时根据各条线路客流量的情况,进行车辆的调配。”杨晓明说道。

链接:16日至贵安首班车将开通

平潭网112日讯(平潭时报记者冯荣)昨日,记者从平潭闽运分公司获悉,平潭至贵安站运游将从16日开通。不过,仅周末运行两班次班车,往返时间是上午8时从平潭至贵安,下午17时从贵安至平潭,票价为每人60元。

“为了市民出行、游玩方便,我们特意开通了平潭至贵安班车路线,现在也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购票方式和途径。”平潭闽运公司业务科科长杨晓明说,“16日首班开通,我们将推出‘三人同行一人免单’活动,市民可以到我们售票点购买往返车票和所选游玩地门票的套餐,这样往返车票只需要100元。今后,我们将根据此线路客运量,再定否适当增加班次。”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