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伟国:发挥平潭政策优势 打造台胞“第二生活圈”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6-01-12 11:39:19
分享

111日上午,福建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在福州举行。福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于伟国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把平潭打造成台胞“第二生活圈”。

于伟国在报告中指出,2016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仍然把加强闽台合作列为重点工作之一。他说,要发挥平潭综合实验区和自贸试验区政策优势,借鉴自由港运行模式,着力培育产业,完善配套设施,加快建设新兴产业区、高端服务区、宜居生活区和国际旅游岛,打造台湾同胞“第二生活圈”,在两岸交流合作和对外开放中发挥先行先试作用。

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简称“岚”,俗称海坛,为福建省直辖的行政管理区。位于福建省东部,与台湾隔海相望,是中国大陆距离台湾岛最近的地方。海坛岛(亦称平潭岛)是福建省第一大岛,中国第五大岛,有福建的“马尔代夫”之称,同时也是著名的渔业基地。平潭综合实验区面积372平方千米,人口40万,辖平潭县及所属7个镇、8个乡。区管委会和平潭县人民政府驻潭城镇。

20097月正式建立“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2012年更名为“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简称“平潭综合实验区”或“平潭实验区”。20137月,平潭综合实验区获得行使设区市的管理权限,改由福建省直管。(记者 胡美东)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