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美丽中国农村教育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1-12 11:26:25
分享

云南大学—美丽中国农村教育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云南大学-美丽中国合作的中国农村教育研究中心在云南大学正式挂牌成立。

2016111日,云南大学-美丽中国合作的中国农村教育研究中心在云南大学正式挂牌成立。

云南大学校长林文勋在挂牌仪式上致辞表示,云南大学与美丽中国共建中国农村教育研究中心,是服务国家新一轮扶贫开发战略需求、推动云南省教育均衡化发展的重要举措。

该研究中心是民间公益教育机构与国家重点大学之间的一次合作创新,未来将会成为中国农村教育研究的智库,崭新的平台。

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邹平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开展工作,推动实现农村儿童“公平—优质”教育,为云南乃至国家农村教育改革及发展提供决策研究和智力支持。

为了让中国所有的孩子,无论出身,都能享有均等的优质教育,美丽中国理事长刘泽彭在会上表示,中国农村教育研究中心的成立,将美丽中国多年来的实践经验整合输出,填补了目前中国农村教育研究的空白。

据了解,该研究中心将立足云南,聚焦农村教育,将建设成为集人才培训、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决策咨询为一体的综合性研究机构,共同致力于云南地区农村教师培训,推动农村教育问题研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长期从事农村地区教育教学、管理、研究方面的优秀人才。

会上,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邹平、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赵国良、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美丽中国理事长刘泽彭为研究中心揭牌。

美丽中国(Teach For China)成立于2008年,是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下设的教育非营利项目。7年来,美丽中国已累积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输送了约750项目老师,他们分布在云南和广东170多所中小学的课堂上,影响着超过240,000学生人次,累计教授超830000节课。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