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贵阳观山湖区西南国际商贸城春节灯会庙市大幕将启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2016-01-11 21:19:17
分享

2016贵阳观山湖区西南国际商贸城春节灯会庙市大幕将启

新闻发布会现场

111日,记者从贵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贵阳观山湖区西南国际商贸城春节灯会庙市将于115日至223日在贵阳观山湖区西南国际商贸城举行,本次活动将为市民提供集游、购、食、娱为一体的文化娱乐。

据了解,此次灯会庙市活动分为灯会和庙市两个部分,庙会将于115日至211日举行,届时将举行开市仪式、洪福齐天、小财神、大庙会巡游和元宵晚会等五大主题活动。灯会将于211日至222(正月初四至正月十五)举办,本次灯会在传统灯展的基础上融入现代光电技术,将充分展示民俗文化风情和现代科技的魅力,为贵阳市民带来前所未有的全新观感和体验。

“本次活动是传统与现代的相遇、贵州与世界文化大碰撞的盛大的新春庆典,将会为市民带来一次无与伦比的文化庙会体验。”活动主办方代表表示,2016年贵州大庙会不仅在布局上全面升级,在内容构成上也极具特色。总体划分年货、特产、美食、表演四大版块,有创意市集、全国名优年货、环球年货、年味中国、香港美食、中华小吃、贵州美食7大特色庙街,

此外,由贵州省人民政府和阿里巴巴集团主办的2016阿里巴巴•贵州(贵阳)年货节也将于115日至24日在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举行,该年货节将集“年货、特产、美食、观演”为一体,采用庙会、美食街等形式,开展年货现场促销。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