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全岛多阵雨 最高气温前期下降后期回升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1-11 21:16:22
分享

111日,新年工作日开始的第一个礼拜在温暖的周末中悄然结束,本周的天气依旧暖和么?记者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本周全岛多阵雨;最高气温前期下降明显,后期回升;最低气温变化不大。

据气象部门监测,14日,受南支槽影响,本岛东部和北部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中部、西部和南部地区出现小到中雨;最低气温中部地区1719℃,其余地区1821℃,最高气温北部和东部地区2325℃,其余地区2527℃。5日~10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全岛多云到阴天,其中7日~8日东部地区出现小到中雨,各地气温缓慢回升。

据统计,1408时~1108时,全岛共有33个乡镇(区)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共有10个乡镇(区)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为琼海嘉积镇153.1毫米。

干旱情况:截止110日,儋州、白沙、五指山、保亭和东方出现轻度气象干旱,其余市县为无旱状态。与13日相比,乐东轻旱解除,儋州和东方发展为轻旱。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全岛多阵雨;最高气温前期下降明显,后期回升;最低气温变化不大。

陆地方面:11日~17日,先后受三股弱冷空气影响,本岛五指山以北地区阴天有小雨、局地有大到暴雨,五指山以南地区多云间阴天、局地有小阵雨;最高气温12日~13日将降至最低,五指山以北地区1922℃,五指山以南地区2427℃,14日起小幅回升;最低气温变化不大,全岛1720℃。

海洋方面:各预报海区风力56级、阵风78级。(王天巍 李凡)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