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与福建省九市一区校地战略合作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东南网
2016-01-11 21:14:03
分享

共商校地战略合作新思路 共同服务福建跨越新发展

厦门大学与福建省九市一区校地战略合作工作会议召开

东南网1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李静木易)怎么开好局起好步,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19日,厦门大学与福建省九市一区校地战略合作工作会议在厦门大学召开。来自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经信委、教育厅、科技厅、海洋和渔业厅及九市一区的相关负责人和厦门大学领导、专家学者近200人齐聚一堂,共商新形势下校地战略合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共同服务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据介绍,厦大于2007年率先与厦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不断拓展战略合作区域,加大服务贡献力度,先后与漳州、泉州、龙岩、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莆田、宁德、三明、南平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形成了福建省内九市一区全覆盖的战略合作布局。

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表示,厦大作为国家重点大学,首先是福建的大学;厦门大学要服务好国家,首先要服务好福建。学校始终把感恩福建、贡献福建、发展福建作为重要的办学方针,牢固树立“国家队”意识、“顶天立地”意识和“服务国家发展与服务区域发展相统一”的意识,努力服务福建经济社会发展,走出了一条“服务发展、共建合作、互惠双赢”的成功路子。

“十二五”期间,该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贴近、融入、服务福建发展。校地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文化建设、教育培训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实现了共赢发展。

展望未来,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表示,将一如既往地走在“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的大路上,坚持顶天立地、对接重大需求,推动转型升级,全面融入福建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

据悉,厦大还安排了决策咨询服务与人才教育培训专场对接、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专场对接等活动。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