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金斗社区评选“明星志愿者” 带动邻里互助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16-01-11 20:06:22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柯竞)“新的一年,我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努力,把社区打扮得更加美丽,为社区增添更多的光彩!”这是10岁小朋友王含予的新年愿望,昨天,在台江区洋中街道金斗社区举行的“环保我先行——社区环保行动成果展”中,她和其他5位小伙伴被共同授予“环保小卫士”的光荣称号。

金斗社区自去年8月与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合作,在金安公寓小区试点开展“邻里互助”和“垃圾不落地,文明添福气”两个项目后,涌现出一批明星志愿者,让邻里关系更加和谐,共同把社区建设得更加美丽。

“我在社区做了17个小时的志愿服务,除了帮助清理垃圾,还用环保材料进行手工创作。”王含予兴致勃勃地和记者分享了她的志愿者故事:在社工姐姐的带领下在墙壁上描绘“爱护公共环境”的图案,向居民发放“垃圾不落地·文明添福气”的环保项目宣传单,用废塑料、旧报纸制作环保手工作品……

现场,金斗社区联合鲲鹏社工组织社区居民志愿者及青少年志愿者共同展示了社区环保行动的成果,并评选出环保小卫士及明星志愿者,同时进行彩虹超市的兑换活动,增强青少年志愿者在社区的影响力和参与项目的积极性,促使青少年带动家庭共同参与,为项目招募更多的居民志愿者。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