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琼中森林公安破获特大滥伐林木案

作者:黄一鸣 吴海青 苏哲娥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1-11 18:28:04
分享

2016年1月11日,记者从海南省森林公安了解到,日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森林公安局在打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动中,根据长征农场太平护林队员巡山发现提供的毁林情况,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一宗特大滥伐林木刑事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

2015年12月7日,琼中林业局移送一起毁林案件:长征农场太平护林队员在巡山时发现有人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采伐公益林389号小班旁的马占相思树,要求派员查处。接报后,县森林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会同林业技术人员赶赴现场展开调查。经鉴定,毁林面积33.4亩,被伐马占相思活立木蓄积量195.23立方米,出材量158.14立方米。该案于12月10日立为特大滥伐林木案侦查。

犯罪嫌疑人案发后闻风而逃。鉴于该案毁林情况严重,社会影响大,琼中森林公安局高度重视,刚上任的吴钟好局长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深入调查,并多次召开会议对案情进行会诊分析。经多方调查取证,民警锁定吴某育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在多次做吴某育亲属的思想工作后,慑于法律压力,吴某育于今年1月3日向该局投案自首。

目前,吴某育因涉嫌滥伐林木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黄一鸣 吴海青 苏哲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