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洛阳赛区16日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1-11 18:13:09
分享

21世纪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洛阳赛区16日举行

洛阳外国语学校东校区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月11日电(张雷龙)来自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河南赛区组委会的消息,第十四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新东方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河南省洛阳赛区决赛将于1月16日在河南省洛阳市洛阳外国语学校举行。届时,来自洛阳市重点中小学的优秀学子将同台竞技。

据河南赛区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洛阳赛区决赛共分为小学低龄组、小学高龄组、初中组、高中组四个组别。高中组选手将围绕主题“Does a Picture Really Tell a Thousand Words?”展开讨论;初中组和小学组的演讲主题分别是:The Year 2050 as I See It和My Family。参赛选手在完成已备演讲后,还需即兴回答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

据悉,“21世纪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于2002年创办,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每年面向全国在校中、小学生举行。大赛自创办之初即作为每年5月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国际公众英语演讲比赛中国区唯一选拔赛。作为国内学术档次最高、组织最为严谨的英语学习竞赛,“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已成为广大英语教育工作者和英语学习者的一个国际化、专业性的学习交流平台,得到了业内的广泛认可。

本届赛事由洛阳外国语学校承办,该校始建于1960年,是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国家教育部首批备案的全国22所“合格外国语学校”之一,是河南省唯一一所具有小语种保送资格的中学。

该校设有初中部、高中部、国际部,有东西两个校区,99个教学班,教职工332名,在校生达5000余名。学校现有特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90余名,省、市级优秀教师44人,省、市级教育教学专家15人,国家、省、市级骨干教师、名师76人,归国交流访问学者43人,具有研究生学历65人,胜任双语教学的老师近70人。

近年来,该校秉承“一本两服务三提高”办学理念,以“教育教学质量英雄论”为核心价值观,践行“拼搏”精神,以“星级创建”、“文明创建”为抓手,以“均衡验收”为契机,大力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提高了学校文化品质。

同时,该校广泛的开展国际合作和交流, 吸取国际教育先进理念与国内教育特点相融合方面进行了大胆而有益的创新探索,取得了令人赞叹的卓越成绩。先后与世界各地20余所学校结为友好学校和合作伙伴。学校历任外籍教师46人,实行英语、日语小班化授课,采用全国外语类学校通用教材,引入大量原版教材;同时开设日语、韩语、俄语等第二外语选修课,提高学生的外语竞争优势。

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洛阳外国语学校一班人的齐心努力和付出,收获也很多。先后荣获“全国合格外国语学校”、“洛阳市示范性高中”、“洛阳市规范化初中”、“洛阳市高中学校管理优秀单位、“高中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洛阳市高考优胜单位、 “初中目标管理先进单位”、“洛阳市文明单位”、“河南省文明标兵学校”、“河南省优秀家长学校”、“国家教师科研基金十一五规划重点课题研究单位”、“河南省电化教学先进集体”、“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

2015年,该校3位教师获部级优课,12位教师获省级优课, 21人荣获洛阳市优质课大赛一等奖。

洛阳外国语学校在洛阳市教育局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以专家型校长段华松为核心的管理团队和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该校已成为现代一流、国际化超前的特色品牌名校。

关于河南洛阳赛区比赛的详情,请咨询河南赛区组委会,电话:0371—55678777/55079777。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