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年货节推出陕西等地专场 “上行”地道好货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6-01-11 16:12:45
分享

延安狗头枣、洛川苹果、贵州腊肉、德州扒鸡、流亭猪蹄、周村烧饼……1月8日至13日阿里年货节预热期间,阿里将打通淘宝天猫聚划算等多个平台,为农村淘宝从陕西、贵州、山东、赣州等地优选的年货开辟专场,让更多城市家庭享受到地道源头好味道,同时年货也已通过零售通铺到了线下零售店,城市居民在家门口也可以买到年货大礼包。

1月6日0时,阿里巴巴首届年货节农村淘宝部分率先启动,仅仅12个小时已经突破20万单大关,比如排名第一的贵州特产辣椒酱礼盒五小时内卖掉了8万瓶。

8日,延安专场期间,洛川苹果4个小时卖掉10万斤,之后紧急补仓5万斤,2小时内再次卖光。

据农村淘宝农业发展部总经理朱俊介绍,专场期间主打的10个爆款全都是农村淘宝小二、政府、供应商在前线精挑细选层层把关的好货,比如洛川苹果是精选了200亩生态果园特供,当地又被称为中国苹果之乡,有着68年孕育历史,能达到2300+小时日照、500-800mm充分降水,从而令苹果达到16.2%的含糖量,汁多甜脆。

对于参与年货节的政府而言,不单单要求他们为产品背书,还缴纳了共计500万的网络交易诚信资金,一旦出现消费问题,都将有望从这一资金池中代卖家向消费者予以支付。同时,对于参与年货节的商家而言,农村淘宝还建立了比双11更严格的赔付体系,出现问题一赔三,进入客诉环节一赔五。为了保证品质,农村淘宝不仅仅派出了前线招商小二深入田间地头、冷库仓储实地选品,考察优选食品的核心产区,同时第三方抽检,以匿名购买的方式将货品送到全国范围的第三方合作伙伴抽检。

“这次年货节不在意卖货,而在于有多少好货能到老百姓手里面。”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农村淘宝事业部总经理孙利军表示,不希望年货节被定位为双11,或者又一个卖货的节日,而是希望借由年货节,以互联网的方式改变中国人的过年方式,让中国年变得更有意义。

专场活动期间,漂泊在异乡的游子除了上述淘宝天猫聚划算之外,主要家乡村点已经被农村淘宝覆盖,也可以通过农村淘宝APP为乡亲下单。据统计,1月6日年货节在农村淘宝启动以来,通过农村淘宝APP下单已经占比16.7%。

(记者 杜娟)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