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会跨境电商西南运营总部项目落户两江新区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1-11 16:10:05
分享

1月8日,重庆两江新区与电商唯品会(vip.com,NYSE:VIPS)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总投资超过2亿元人民币的唯品会跨境电商西南运营总部项目正式落户重庆,届时唯品会跨境电商西南专属仓库也将在重庆两江新区正式开仓。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凌月明,唯品会董事长兼CEO沈亚出席了开仓仪式。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宗伟在开仓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唯品会跨境电商西南运营总部项目落户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将有力于推动保税港区物流、电商发展,使“全球买、全球卖”更加便捷。

唯品会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武迪表示,唯品会2015年在重庆的订单数增长和销售增长均超过150%,可以说唯品会搭上了重庆经济发展的快班车。跨境电商西南运营中心成立后,商品在重庆跨境保税仓出货,预计3至5天内可以送达至国内消费者手里,如果是重庆本地消费者,甚至有可能做到48小时内收货。

唯品会西南跨境电子商务运营总部项目占地约100亩,总建筑规模约6万平方米。未来,唯品会将集合集团优势资源,在两江新区启动跨境电商业务,负责重庆与云贵川等西南省市跨境电商业务(涵括部分国内业务)的网络销售、物流仓储、订单传输、结算支付等。此项目的运营,不仅将成为唯品会“买全球,卖全球”的一个重要枢纽,更能让唯品会西南区域的会员享受到更省时省钱的跨境电商服务。

据了解,两江新区是重庆跨境电商发展最为火爆的区域,新区布局了两江跨境电商产业园,发展物流分拨、保税展示、跨境网上结算三种业态,建立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创新试点口岸通关、税制管理、外汇结算、展示交易模式,从而在两江新区形成西部现代商贸集散地,并逐步建立由实体市场网络和电子交易平台相结合的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市场。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为了满足超过1亿注册会员的需求,唯品会自2014年起积极布局跨境电商业务,据了解,2015年第三季度“海外精选”业务与上季度相比增长高达164%。目前,唯品会已在全球9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和专属买手团队,为消费者挑选当地最新、最热、最受欢迎的优质正品商品;通过N种复合模式高效跨境运输:与海关总署批准的5+2跨境电商关口合作高效通关,与广州白云机场和南沙保税区进行备货,同时还进行海外直邮配送,确保来自世界各地的商品快速顺畅送到消费者手中,最后通过唯品会这“1”个整合的自营购物平台,为1亿会员提供丰富、优质、价格实惠的正品商品。

自2014年4月,唯品会分公司进驻重庆以来,至今已在当地纳税约6亿元人民币。而在本次唯品会跨境电商西南运营中心项目协议达成后,预计自2016年起,项目年营业收入将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并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约500个。

据统计,全市有九成左右的电商企业落户两江新区。在政策利好带动下,去年1至11月,两江新区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引进跨境电商近150家,汇聚了全球多多个国家的母婴、化妆品、食品、保健品、鞋包配饰、日用百货等。来两江新区“购洋货”正成为新时尚。(记者 邓蕊)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