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权:加大政策扶持力度 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6-01-11 13:04:26
分享

110日,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省政协主席张昌平参加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14组,即(社会保障与社会福利、少数民族、宗教界)分组讨论。

会上,王永澄、陈震、蓝旋飞、钟立强、江龙海、吴志雄、谢荣增、释如妙、岳清华、詹思禄、沙镇邵、释向愿等委员踊跃发言。大家围绕加快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发挥宗教的积极作用、做好社会保障工作、提高社会福利水平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尤权说,大家围绕做好新形势下社会保障和民族宗教相关工作,坦诚相见、建言献策,听了很受启发、很有收获,有关部门将认真研究吸纳,更好地改进工作。

尤权指出,2016年两会内容十分丰富,其中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审议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把2015年福建省委九届十五次全会通过的省委“十三五”规划《建议》,通过法定形式,转化为全省干部群众的共识和行动。

尤权还指出,福建省民族关系比较和谐,民族融合度高。但由于历史和自然条件的原因,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水平与全省平均水平相比还有较大差距,仍是福建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薄弱环节。

尤权表示,福建省政府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大力推进民族地区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少数民族地区脱贫致富步伐,鼓励支持广大干部群众用劳动和智慧创造美好生活;要加强民族团结融合,做好城市民族工作,使外来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在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方面都能够享受到均等服务,要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依法依规处理涉及民族因素的矛盾纠纷,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此外,他说,福建省五大宗教齐全,民间信仰多,各宗教和睦稳定。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宗教政策,尊重和保护信仰自由,同时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决抵制敌对势力利用宗教进行渗透活动。要发挥宗教积极的社会作用,引导信教群众爱国爱教,树立向善、诚信、济困等美德,释放更多正能量。要发挥宗教和民间信仰在闽台交流交往中的重要作用,为促进两岸关系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作出贡献。

省领导叶双瑜、洪捷序、黄琪玉参加分组讨论。(记者 胡美东)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