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山体修复暨山体公园项目摘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6-01-11 12:26:50
分享

17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2015年度中国人居环境奖及范例奖项目名单,济南市山体生态修复暨山体公园建设项目荣获人居环境范例奖。

中国人居环境奖是国内人居环境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奖项,济南的山体公园项目是唯一城市生态修复主题的获奖项目。

山体公园项目是2015年济南市政府为民办实事之一。目前,已有20座各具特色的山体公园在市民身边亮相,使拥有“天下泉城”美誉的济南,因众多山体公园的建设而更加美丽。

济南的山体为泰山余脉。多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城郊山体逐渐进入城区,部分山体由于地质、历史等原因破损严重,岩石裸露,严重影响城区景观。同时,由于缺乏绿化和基础设施,周边居民守着大山却无处休闲健身。

为有效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保护城区山体,彰显泉城“山”的特色,济南市启动山体绿化三年行动计划,并制定《济南市城市山体景观风貌专项规划》,旨在研究解决城市山体风貌的景观视廊。

已经建设的山体公园充分体现本土化、野趣化、自然化特点。先后吸纳2亿多元社会资金,使山体公园建设顺利实施。(记者 鞠传江)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