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1-11 09:08:31
分享

张春贤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车俊韩勇到会祝贺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刘晏良主持 巨艾提·伊明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10日上午在新疆人民会堂开幕。5天半时间里,500多位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将认真履职,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新疆人民会堂内,气氛庄重热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横幅醒目挂于会场上方,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晏良、热孜万·艾拜、毛肯·赛衣提哈木扎、巨艾提·伊明、刘志勇、刘建新、弯海川、巴代、古丽夏提·阿不都卡德尔、于秀栋、阿不都力提甫·阿不都热依木,秘书长刘振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张春贤、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车俊、韩勇、李伟、黄卫、肖开提·依明、朱海仑、白志杰、尔肯江·吐拉洪、熊选国、哈尼巴提·沙布开、李学军、艾尔肯·吐尼亚孜、马学军、刘新齐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24人,实到481人,符合规定人数。

1030分,刘晏良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会议议程。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代表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回顾总结了2015年工作。他指出,一年来,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思想建设为基础,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团结民主为主题,广泛凝聚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正能量;以“四个全面”为引领,紧扣改革发展民生议政建言;以协商民主为途径,切实发挥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洁净新疆建设为己任,积极推进美丽中国在新疆的生动实践;以“三严三实”为载体,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实效;注重发挥住疆全国政协委员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新形势新任务,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提出今年政协四个工作重点:一是牢牢把握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使政协工作更好地契合党委的战略决策、更好地贯彻党委的工作部署;二是致力改革发展协商议政,围绕“十三五”规划献计出力;三是着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做好民族团结工作谋策出力、发挥作用;四是积极探索加强民主监督工作,寓监督于协商之中,开展具有监督性的履职活动。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要贯彻“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政协“凝心、献计、出力”水平。进一步发挥好委员队伍、政协机关队伍、政协专委会、界别、党派团体、基层政协的作用,树立强烈的委员意识、政协意识、责任意识,坚持“三严三实”,对标“四强”“三力”,努力把各族各界的智慧集中起来、力量凝聚起来,以变化变革、敢于担当、务求实效的精神状态,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受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委托,巨艾提·伊明向大会报告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华士飞、王永明、贾帕尔·阿比布拉、马明成、约尔古丽·加帕尔、董新光,张博、里加提·苏里堂,钱智、史大刚、朱昌杰、穆铁礼甫·哈斯木、吉尔拉·衣沙木丁、马敖·赛依提哈木扎、田文,黄昌元、王伟、赛买提·买买提、王继亮、闫汾新、木太力甫·吾布力、郭连山、尼相·依不拉音等。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人民政府部分参事、文史馆员,不是自治区政协委员的州(市)政协党组书记和主席、政协地区工作委员会党组书记和主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地、州(市)党委统战部部长,自治区直属县级市政协主席和党委统战部部长,不是自治区政协委员的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