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1-11 10:33:04
分享

冰情雪韵迎客来,八方宾朋聚边城。110日,深受市民喜爱、备受瞩目的以“天山飞雪韵丝路舞风情”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以下简称“冰雪节”)在乌鲁木齐市盛装启动。这一天,慕名而来的四海宾朋与乌鲁木齐市民一起同乐,共享冰雪的激情盛宴,共度冰雪节的美好时光。参加本次开幕式的有自治区旅游局领导、市委市政府领导、组委会各成员单位领导,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挪威青年奥林匹克运动运会官员,挪威国家电视台纪录片组负责人,北欧FRIFLYT滑雪杂志社编辑,北极圈滑雪向导,滑雪场雪道设计师等7位挪威滑雪嘉宾。由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冀东宣布第十三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启动。

据了解,2002年,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以“丝绸之路+冰雪旅游+民族风情”这一独特的冬季旅游组合思路,打造出乌鲁木齐冰雪旅游的特色品牌。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帮助下,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已历经十三载,现在已然成为乌鲁木齐冬天的一道风景。今年又恰逢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在疆举办,抓住这个契机,以冰雪运动促进冰雪旅游。

今年的冰雪风情节和往年有很大的不同,除了现场参与的观众外,同时会在乌鲁木齐市旅游局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同时图文直播。由滑雪视频引出运动员及游客代表,运动员在微博平台与观众互动。

本届冰雪节亮点之一就是用“互联网+”的方式实现线上、线下互动,全民参与,打造温暖的冰雪旅游品牌。开幕式以摇一摇的形式向现场70%的观众送冰雪体验卡,摇到体验卡的观众可以在卡券有效期内到全市五家滑雪场和两家景区免费体验滑雪运动及冰雪游活动项目。

本届冰雪节主题活动盛大丰富。将开展冰雪论坛、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体育四大主题50余项活动。

经过13年的积淀、发展、升华,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内容越来越丰富,影响越来越广泛,通过打造“冰雪风情”乌鲁木齐,提升其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域旅游集散中心的影响力。通过开展群众性、参与性、互动性的冰雪活动,全面展示我市冰雪旅游资源与全民参与的冰雪旅游盛况。目前,我市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以冰雪节活动的影响力向全国人民展示和谐、文明、稳定、发展的乌鲁木齐新形象。(记者 茹克雅)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