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路小学“小百灵”合唱团首届专场音乐会在肥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2016-01-11 10:29:00
分享

18日晚,合肥市红星路小学“小百灵”合唱团首届专场音乐会活动在合肥大剧院成功举办。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副书记陆杨、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少工委副主任科员蒋鹏、安徽省教育厅教研员余含、安徽省合唱指挥家协会会长陈敬堂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红星路小学“小百灵”合唱团首届专场音乐会在肥举行

活动在“小百灵”合唱团和现场的900多位师生及家长共同演唱的红星路小学校歌《梨花与红星》歌声中拉开帷幕。“蒲公英”合唱团带来了《二十四节气歌》、《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节目,小百灵”合唱团的《春风》《APEACEFULALLELUIA》等合唱引来哦观众阵阵掌声,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红星路小学“小百灵”合唱团首届专场音乐会在肥举行

据介绍,今天闪亮出演的“小百灵”合唱团创建于1963年,建团初期名为“红领巾”合唱团,1982年更名为“小百灵”合唱团。五十三年来,酷暑寒冬,“小百灵”从未间断过排练。由于合唱团卓越的成绩,受到了李焕之、汪玲等老一代艺术家的好评,更受到了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毛仲玉老师、合肥市群艺馆时锦芬老师的悉心指导。

红星路小学“小百灵”合唱团首届专场音乐会在肥举行

据红星路小学校长朱清萍介绍,一路走来,红星路小学以“做最好的自己人人都是发光体”为办学文化核心理念。学校拥有星光璀璨的四大学生社团:“蛟龙”游泳队连续二十年获省传统项目学校游泳比赛团体冠军,安徽省霸主地位难以撼动;“雏鹰”铜管乐队荣获安徽省唯一一家“中国少年先锋队鼓乐团一级分团”称号;“梦想”机器人队代表中国远赴美国参赛,斩获佳绩,获得世界亚军。

“五十三年来,酷暑寒冬,‘小百灵’从未间断过排练。风雨兼程半个世纪,‘小百灵’已积淀为一种文化纽带,成为红星人共同的记忆。”朱清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今后,“小百灵”的歌声将承载着梦想,传递着希望,伴随着红星学子健康快乐成长!

据悉,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为学生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学校着手举办了本次“小百灵”合唱团首届专场音乐会活动。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