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专家在蓉分享商业可持续发展经验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1-11 10:09:10
分享

法国专家在蓉分享商业可持续发展经验

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副院长Andre Sobczak

18日,西南财经大学举行西部公益论坛,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副院长Andre Sobczak以及世界自然基金会的负责人在论坛上与西南财大学子们分享了商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理念以及案例。

据“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的负责人Marie-Christine Korniloff介绍,南特高等商学院与“世界自然基金会”于2010年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世界自然基金会”作为一个非营利性的国际机构使学院成功地将环保事业变为教学中的一部分。

“在过去的五年里,双方合作不断深入,本次成都之行是双方就环境挑战和商务教育领域在国际社会的首次合作。‘世界自然基金会’驻成都办事处目前主要致力于纯净水以及熊猫的保护,之后会拓展到更多领域,”Marie说。

同时,本次活动也是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DBA联合培养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是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与西南财经大学西方经济学院共同建立的一项经济管理学博士项目,双方学校分别用汉语和英语进行授课,教学上的创新将为中国商业领袖提供良好的机会。

据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的负责人介绍,此次DBA联合培养项目已经迎来16位中国学生,他们将通过参加周末课程,完成为期三年的培训项目。DBA项目致力于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将全新的、绿色的经济增长方式同高利润的目标有机地联系起来。一旦成功完成项目,学生将获得南特高等商学院(Audencia)颁发的经济管理博士学位和西南财经大学西方经济学院颁发的经济管理学博士毕业证书。

据了解,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Audencia Business School)是一所面向世界的欧洲商学院,创办于1900年。根据《金融时报》的排名,南特高等商学院(Audencia)列居法国管理学院第6位,它的高等商学院管理硕士课程同样在世界范围内名列前茅。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