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吉林省高速通车里程达4000公里以上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6-01-11 09:59:21
分享

为确保完成吉林省“十三五”高速公路建设目标,日前,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全省上下要通过大力推进改革,破解融资难题,全力完成高速公路建设任务。

《意见》明确了“十三五”高速公路建设目标:加快实现县(市)通高速,推进高速公路集中成网。到2020年,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4000公里以上,省际间的5条纵向通道全部建成,基本形成“五纵、四射、三横”高速公路网,规划建设高速公路2340公里,在确保建成9个续建项目775公里的基础上,新开工13个项目1565公里。

《意见》指出,按照“统一规划、省地联动、利益共享、投资共担”的原则,“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的高速公路项目,由省和市(州)、县(市)政府共同筹资建设。模式之一为“省地共建”。国高网项目由省交通运输厅作为推进主体,负责筹集主要建设资金和项目管理,沿线市(州)、县(市)政府承担征地拆迁费用,并负责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征拆全部工作。模式之二为“省补地建”。省高网项目由市(州)、县(市)政府作为推进主体,负责项目的筹资、建设和管理。省财政给予适当补助。省直各相关部门配合完成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做好行业监管。模式之三为“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根据项目的不同特点,可分别采取BOTBOT+政府补贴、TOTROT等方式。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