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旧城改造出成效 市民盼回钟楼百货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6-01-11 09:36:35
分享

19日,是一个喜庆的日子,夏商钟楼生活广场在同安正式开业,同安人民盼来了自己朝思暮想的钟楼百货。很多老同安人,依然称夏商钟楼生活广场为钟楼百货。

据悉,同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旧城改造,提出中部老城区“微更新”的概念。经改造,夏商钟楼生活广场正式开业了,这标志着钟楼商圈完成最后一块“中心拼图”,同安地标式的商贸片区重新形成。它将串联起即将落成在同安老县衙的市民公园以及附近的三秀路、中山路、同新路步行街、双溪公园等,成为同安老城区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市民们的生活将更加便利,生活品质将更进一步提升。

“今天听说钟楼百货要重新开业,我很高兴啊,一大早就跑来看热闹。这里周边的设施很齐全,环境也很美观。以后我就可以来这里娱乐、锻炼了。”老家在同安区明溪村的李聪明,来城里十几年了。他告诉记者,以前要健身锻炼都只能到体育场去。

市民吕伟宏说:“之前,同安没有比较大规模的商场,购物很不方便。我们不论是游玩还是购物,一般都到岛内去。这个商场开业后,我们就可以在自己家门口一站式购物了,很方便很开心。”

店家陈权高兴地告诉记者,他们8号就开始试营业。单8号一天的营业额就达到4万元,这在他们品牌的新开业店面中业绩算是比较好的。他很看好同安钟楼这个老城区优越的商业位置,对自家店的前景很有信心。

据悉,“新百货大楼”不仅是商场,还结合了安置房建设。在原地盖起两幢总建筑面积达22849.21平方米的17层安置房及4层的裙楼,1-4层连同裙楼就是新的钟楼百货。2014年底,安置房项目已全面竣工并顺利交房。

目前,商场的招商率已达到97%,共有“必胜客、85℃、香港万宁、夏商精品超市、金逸钟楼电影院、拉夏贝尔”等38家商家入驻。其中,必胜客、85℃等知名品牌更是首次进入同安地区。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