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万峰林微电影盛典大幕开启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2016-01-09 19:20:51
分享

黔西南:万峰林微电影盛典大幕开启

开幕式现场。

19日,以“微时代 全媒体 新兴义”为主题的万峰林微电影盛典在兴义举行,该活动拉开了第四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序幕。

据悉,此次微电影征集活动从去年8月份开始启动,截至到2015年底,组委会共收到1725部微电影作品,涉及全国150多所大学和130多家电视台、影视公司,7000多名高校学生、老师和电视界同仁参与了此次征文活动。

“黔西南是影视创作资源的‘富矿区’,是文艺创作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表示,黔西南将以举办万峰林微电影盛典为契机,与各主办方一道,紧跟时代步伐,把万峰林微电影盛典办成一流的微电影盛会、文化盛会、友谊盛会,努力推动微电影事业迈向更高的艺术殿堂,助推黔西南文化繁荣昌盛,助推黔西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

“本届万峰林微电影盛典活动与之前相比较,更加国际化、更加有规模、更加接地气,正朝着正确的方向稳步地向前推进。”中国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中国影视艺术协会常务副主席贡吉玖表示,本次万峰林微电影盛征集到的1725部微视频作品在内容上都表现了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这说明中国的微电影事业正在健康发展。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会长《现代传播》杂志社主编、长江学者、博士生导师胡智锋认为,万峰林微电影盛典举办是一个契机,它给我们整理、研究、充分应用微电影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微电影在中国有了很大的发展,我们期待看到许多好的影片。”美国亚洲丝绸银幕电影节主席哈里斯表示,他们从这次万峰林微电影盛典入围的80多部影片中选出了20部影片,它们将入围第11届丝绸银幕亚洲美国电影节。(曾君)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