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罗甸荣获“中国长寿之乡”称号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2016-01-09 19:20:51
分享

贵州罗甸荣获“中国长寿之乡”称号

授牌仪式现场。

我们正在积极申报‘世界长寿之乡’。”19日,罗甸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兴华在于贵阳举行的贵州省罗甸县荣获“中国长寿之乡”授牌仪式上表示,他们让罗甸长寿文化、长寿品牌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近年来,罗甸县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气候条件和生态环境优势,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抓好抓实养老服务工作,营造了浓厚的长寿文化氛围。

据了解,在罗甸县34.5万人口中,健在的百岁以上老人40人,最大年龄110岁,占比达11.56/10万;全县人口平均预期寿命77.16岁,比全国人口平均预期寿命76.8岁高0.36岁;80岁及以上老年人7075人,占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比例为15.76%。这三项必达指标均高于“中国长寿之乡”评定标准。除了卫生技术人员外,人均纯收入、养老床位数、百岁老人补贴、森林覆盖率、空气和水质量等十一考核指标均达到国家要求标准以上。

据悉,罗甸县于20151月正式向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递交申报材料,随后通过学会专家组实地考察受理、选派评估中介机构实地核查、组织专家认证等环节后于20151227日顺利通过学会评审、公示。最后经中国老年学会和中华医学学会全体会议审批,正式授予罗甸县 “中国长寿之乡”称号。

此外,中国老年学会和中华医学学会已正式邀请罗甸加入全国长寿联盟并担任常务理事单位,学会将于近期组织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到罗甸专题研究长寿课题。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