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性质大数据金融产业创新联盟正式落户贵阳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2016-01-09 19:20:51
分享

全国首个性质大数据金融产业创新联盟正式落户贵阳

中国大数据金融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现场为副理事长单位授牌

18日,中国大数据金融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贵阳召开,标志着全国首个大数据金融产业创新联盟正式落户贵阳。

据悉,该联盟由贵阳市政府、中国投资协会新兴产业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央财经大学、哈尔滨工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电联行、宜信、易宝支付、美团网、百合网等近50家与大数据金融创新相关联的科技界、产业界、教育界、学术界及政府部门共同发起,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批准成立,是以贵阳等国家级大数据综合实验区为基地,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研究机构为支撑、政产学研金用相结合的创新性组织,是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的一级分支机构。

“一切事物在适合的环境下才能更好地发展。作为国内最早启动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城市,贵阳市对大数据产业的重视,使得大量的大数据相关企业聚集在贵阳,为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发展环境。”中国大数据金融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张汉亚表示,联盟将成为以贵阳等国家级大数据综合实验区为基地,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研究机构为支撑、政产学研金用相结合的创新性组织。

“随着科技发展,大数据在人们生产、生活中的被广泛应用。而参与联盟的企业各有所长,我们希望通过联盟这个平台为更多的企业提供平等和互助的合作机会。”据张汉亚介绍,联盟成立后,将在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领导下,组织开展大数据金融创新的理论和实践研究;建立政产学研金用一体化综合数据信息库,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技术,对信息和数据进行分析与开发,对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技术进步和产业优化升级提出建议,为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此外,联盟还将围绕大数据技术、产业、应用及服务等创新链,通过持续强化大数据金融产业关键、共性及重大前沿技术的研究,有利于掌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