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家开业法国精品酒店安珀入驻福州三坊七巷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6-01-08 19:51:42
分享

中国首家开业法国精品酒店安珀入驻福州三坊七巷
安珀酒店管理有限公司CEO曹国梁与安珀酒店投资人黄巷客栈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水生现场签约。(杨洁 摄)

18日上午,具有百年历史的法国奢华精品酒店安珀(Maison Albar)与黄巷客栈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签订酒店管理合同,标志着安珀正式入驻福州三坊七巷。安珀福州三坊七巷店将成为中国首家开业的闽都神韵与法式魅力融合的精品酒店。

据安珀酒店管理有限公司CEO曹国梁介绍,酒店共有44间客房,其中41间客房配有私家独立的院落及高端法国水疗Spa,为繁忙的现代人提供一处闹中取静的“世外桃源”,让宾客感受大隐于市的惬意。他说,继马尔代夫两个酒店成功签约后,目前公司在中国已达成合作的包括北京、上海、深圳、成都、贵阳等项目。安珀的愿景是在2020年之前,在全球发展超过50家酒店,在2025年之前,在全球拥有超过150家酒店。

安珀酒店投资人黄巷客栈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水生表示,选择与安珀有同样历史传承的精品酒店品牌合作,不仅是希望将三坊七巷的文化艺术传承下去,也可将法式优雅生活设计理念融合其中,通过中西文化的碰撞带给宾客耳目一新的感受。

福州安珀三坊七巷酒店的设计理念来自《庄子.秋水篇》的“知鱼之乐”,由旅居欧洲多年并对中国传统文化非常熟悉的著名华裔设计师丁晓斌(Kevin Ding)操刀设计。

丁晓斌说:“文化的传承,不一定要通过中式古老的家具或绘画。不同属性的事务,索性让他们自己去碰撞,去融合。安珀三坊七巷酒店设计方案正是在中国的框架中,融入了法国的文化和现代艺术。”

据介绍,目前安珀在巴黎拥有三间旗舰酒店。分别是凯旋门脚下的香榭丽舍麦克马洪酒店、老佛爷购物中心及歌剧院附近的歌剧钻石酒店和距卢浮宫百步之遥的卢浮新桥酒店。

广州驻法国总领事Bertrand FURNO,巴黎酒店集团总裁和创始人Jean-Bernard、总经理Gregory Pourrin、亚洲事务总监Arthur MERER、福建省侨联副总席谢小健和陈式海、福建省商务厅外商投资服务中心主任林宜宝、福建省饭店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金文龙、三坊七巷管委会营销部主任徐敏等领导;福州香格里拉酒店总经理Mr.Philippe Kronberg、福州世茂洲际酒店总经理Mr.Andreas Knussi等多位酒店同行;福建新老华侨、多家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安珀酒店合作签约仪式。

关于安珀

安珀是一个源自法国的奢华精品酒店品牌。诞生于20世纪初期艺术“黄金年代”的浪漫之都—巴黎。“Maison”法文的原意为“家”或“府邸”,而今被高级订制及奢侈品也广泛应用,凸显其历史传承的意义。1923年,在被誉为巴黎文化艺术“黄金年代”的初期,Albar家族在巴黎创立了第一间酒店。随后,Albar家族对酒店经营的热情激励了整整四代人,最终成就这段百年传奇。Albar家族历代继承人从小就熏陶在贴心的宾客服务理念里,他们懂得营造酒店亲密的环境,善于传递贴心的服务,更把酒店当做家来经营。(记者 胡美东 杨洁)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