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 较大事故发生率创历史新低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6-01-08 19:51:42
分享

18日上午,2016年首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在福州召开,这是福建省连续6年将首场新闻发布会主题定为安全生产工作,显示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

会上,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福建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陈炎生指出,2015年,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据调度快报消息,2015年,全省共发生各类事故9590起、死亡2089人,同比分别下降13.9%11.0%;发生较大事故36起,同比减少2起,下降5.3%,创历史新低。

陈炎生介绍,“十二五”期间,全省各项事故指标连续十年实现较大幅度下降,未发生特别重大事故,事故死亡总人数、亿元GDP事故死亡率、工矿商贸十万从业人员事故死亡率等16项指标提前两年完成,道路交通万车死亡率等4项指标提前一年完成,“十二五”规划确定的24项指标均如期完成。

他强调,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第一年,为实现开好局、起好步,我省安全生产工作将按照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强化红线意识,全力破解重难点问题,重点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工程、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安监队伍素质提升、岁末年初安全防范等工作落实,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生态美、百姓富”的新福建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发布会由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福建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卢承圣主持,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福建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福建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陈炎生进行新闻发布,福建煤矿安全监查局副局长戴文鹏、福建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文盛出席,近70家中央驻闽及省内新闻单位记者参加了本次发布会。(记者 胡美东)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