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十大进展在青岛高新区揭晓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2016-01-08 20:56:26
分享

18日,记者从在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青岛高新区”)举办的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国自主创新国家1.1Sabin株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上市”、“我国自主创新国家1.1EV71(手足口病)疫苗上市”等项目当选为“2015年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十大进展”。

据介绍,“2015年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十大进展”评选活动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和《中国医药生物技术》杂志共同主办,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青岛奥克生物开发有限公司、青岛黄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是全国范围内的首次医药生物技术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活动自10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业内人士和公众的热情参与,共征集来自全国的41个候选项目,通过近7万人次参与的网络和微信公众投票、相关领域12名院士的函审和不记名投票以及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结果。

据了解,青岛市作为我国海洋生物医药产业的领军城市,具有良好的产业聚集性和发展潜力。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青岛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在业内的知名度,使与会代表对青岛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投资环境有了更直接的认识,为进一步加快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助力。

近年来,青岛高新区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推动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以打造国内外海洋生物医药创新能力最强、新药创制成果最突出的园区为目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迅速集聚一批关联度大、产业链长、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生物医药研发及产业项目,在新一轮产业转型升级中赢得先机。截至目前,青岛高新区已累计引进奥克生物、黄海制药、易邦生物、国际干细胞谷等生物医药项目70余个,总投资近100亿元。(胡青)

新闻链接:2015年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十大进展名单

1.我国自主创新国家1.1Sabin株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上市

2.我国自主创新国家1.1EV71(手足口病)疫苗上市

3.我国自主研发口服幽门螺杆菌疫苗取得重要进展

4.我国自主研发重组埃博拉疫苗进入临床研究

5.我国自主创新国家1.1类人源化修饰型抗体治疗非小细胞肺癌进入临床

6.我国自主研发免疫检测点PD-1新型抗体药进入临床并获国际认可

7.我国自主研发组织工程产品生物工程角膜正式投产

8.我国《干细胞临床研究管理办法(试行)》颁布

9.我国《生物类似药研发与评价技术指导原则(试行)》颁布

10.基因编辑狗定制成功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