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心 专款专用 郑州航院成立“九丽爱心基金”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1-08 20:48:50
分享
传递爱心 专款专用 郑州航院成立“九丽爱心基金”
李九丽与母校郑州航院经贸学院共同签署设立“九丽爱心基金”。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8日电 16日,“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2010届毕业生李九丽与母校经贸学院共同签字成立“九丽爱心基金”。“希望通过基金让善和爱得到传递,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看到希望、感受到社会温情”李九丽说。

200810月,郑州航院经贸学院2006级统计学专业特困学生李九丽被查出患有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家庭贫困,无钱医治。获知李九丽病情后,学院党总支号召全院师生爱心捐款,该校校团委也在全校青年学生中开展“情暖九丽,交纳特殊团费”的活动。

河南多所院校及社会热心人士也纷纷慷慨解囊,献出爱心。最终共收获爱心捐款145431.70元。为此,学院专门成立“爱心捐款管理委员会”,指派专人管理。

据统计,在“爱心捐款管理委员会”的管理下,自20081024日至201616日,李九丽用于治病和购买药物的款项总计11万元,余额4万余元。

目前,李九丽病情得到遗传学上的缓解,身体状况基本稳定,但仍需长期服药控制。自立自强的她,目前在建业集团从事策划工作,维持生活和基本的医药费用。

近日,学校遵循李九丽本人意愿,特将4万余元爱心捐款管设立为“九丽爱心基金”。

当天,郑州航院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白全礼、副书记贺琼和全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仪式。白全礼和李九丽共同在基金书上签字,“九丽爱心基金”正式成立。

“希望通过基金让善和爱得到传递,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看到希望、感受到社会温情,”李九丽说。白全礼表示,不仅要把基金管好用好,专款专用于捐助学校患重病的贫困学子,还要将李九丽爱心传递的精神在学院延续和发扬。

目前,“九丽爱心基金”已经预先支出第一笔捐款3000元,用于该校救治经贸学院2013级患淋巴癌的特困学生聂红。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