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反腐大戏《九品巡检暴式昭》郑州首演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1-08 20:41:49
分享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8日电(记者 齐馨)17日晚,新编廉政历史剧《九品巡检—暴式昭》在河南人民会堂面向社会各界首次亮相出演。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省直工委、省文化厅主办;中共滑县县委、滑县人民政府,中共汝州市委、汝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河南豫剧院二团演出。

河南省纪委副书记米剑峰,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谢玉安,省纪委副书记齐新安、汪中山等领导与广大干群等数千名观众一起观看。

“反腐倡廉要汲取历史文化的力量。”尹晋华告诫全省党员领导干部,“国运昌盛,必见清风之华;民族复兴,必有文化之功。”在河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的策划指导下,《九品巡检—暴式昭》应运而生。

据介绍,本剧整个演出团队反复研讨,十数次修改剧本,在历史史实、剧情设计、演员演技上不断追求精益求精,历时2年余打磨而成。主要讲述了清末光绪年间,河南滑县人暴式昭到苏州西山甪里任九品巡检,与苏州知府魁文农、西山不法商人许虎姐等恶势力斗智斗勇故事。随着剧情的层层深入,将一个以民为本、“只惟下、不惟上”、有血有肉、“官九品、人一品”的廉吏形象展示在观众面前。

暴式昭廉洁爱民、修身自励之情操,为同代和后世题咏称道、颂扬不绝……暴式昭这种“小木杆也要为百姓撑起茅庵”的精神,也成为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为将该剧打造成一部精品,河南豫剧院二团在院长李树建、团长丁建英带领下,李金枝、汪荃珍、柏青、王可畏、高红旗等当红名家强强联合,通力合作。十大国家一级演员,六大梅花奖、上海白玉兰奖、中国戏剧奖获得者同台献艺,演员阵容空前。

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感人至深。既有廉洁爱民的九品吏,又有勾结奸商的从四品;既有玲珑阴狠的不法商,又有倚仗权势的朱通判;既有苍凉悲壮的咏叹调,又有委婉细腻的江南韵;既有上司的无情罢黜,又有亲人间的款款温情。演唱高潮之处,多次赢得了满场喝彩。

演出结束后,齐新安副书记走上舞台,向演职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祝贺《九品巡检》首演圆满成功,并希望通过全体演职人员的不懈努力,将该剧打造成一部精品力作。

强大的演员阵容,加上李学庭、丁建英、汤其河、李宏权、戴延年、周正平、蓝玲等一流的主创团队,3050元的超低惠民票价,使得该剧一亮相就受到了广大戏迷爱好者的青睐。

本次公演从17号到10号,共演出4场。预计从1月下旬开始到全省各地巡演,外地的观众也将有机会现场观看这场精品之作。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