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新能源发电量2015年突破40亿千瓦时

作者:潘德鑫、王新明 来源:新华网
2016-01-08 10:33:44
分享

新华网贵阳1月8日电(记者潘德鑫、王新明)2015年,素有“江南煤海”之称的贵州省新能源发展取得突破,新能源装机达到367.5万千瓦,发电量达到4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1.62%。

据了解,除发电量首次突破40亿千瓦时,贵州多种新能源也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贵州省首批分散式接入风电项目、首个地面光伏电站项目、首批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首批农林生物质发电厂项目、首个大型地缘热泵项目均在2015年建成。

贵州省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张应伟介绍,2015年贵州新能源发电48亿千瓦时,折合节约标煤19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0.26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63万吨,减少氮氧化合物排放1.42万吨,生态效益明显。

“今年新能源装机力争超过450万千瓦。”张应伟说,“十三五”期间贵州将大力推进能源供给革命,构建安全、稳定、多元、清洁的现代能源体系,加快建设风光互补、风水互补、农光互补分布式能源项目,大幅减少弃风弃水弃光问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