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起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项目将摇号产生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1-08 10:31:14
分享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月8日电 “2016年起,郑州市中招体育成绩满分比去年提高了20分,中招体育成绩以满分提高到70分,并计入中招成绩总分。2018年起,郑州中招考试体育考试项目将摇号产生。”1月6日,郑州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安排部署2016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并公布2018年中招体育考试改革的相关内容。

发布会上,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巨涛,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高百中出席发布会并做发言。高百中介绍,与2015年相比,今年郑州的中招体育考试除了总分的分值发生变化外,考试的项目和考试的方式并没有变化。

“也就是说,现在正读初二和初三的学生将来参加中招体育考试时,仅是分值提至70分,具体考试项目和方式不变;而目前正读初一的孩子们则正好赶上2018年的“摇号”改革。”高百中说。

据了解,本次改革是自1995年以来,郑州市中招体育分值经历的第二次“涨幅”。1995年起,郑州市中招体育成绩为30分,计入中招升学总成绩;从2008年开始,分值增至50分。

此次郑州中招体育考试改革的关键节点就是俩字——摇号。

具体来说,就是2018年郑州市的中招体育考试3次摇号要这么摇——

第一次摇号:摇号确定统考素质类一或素质类二。

第二次摇号:从已确定统考的素质类一或素质类二中摇号确定全市统考的素质类项目一项。

第三次摇号:从技能类项目中摇号确定全市统考的技能类项目一项自选:考生需要从另一素质类项目中选择一项作为选考项目。

高百中说,摇号过程将向社会公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部门代表、学生家长代表以及媒体共同参加摇号仪式,并由公证部门现场公证,向社会发布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项目摇号结果。

新闻背景:

之前中招体育考试的考试项目,学生很早就知道,所以考什么就练什么,使学生容易“偏科”,身体素质得不到全面的提高,并且学生身体产生畸形发展。由于摇号的随机性,学生只有在九年级第一学期期末才知道,同学们在体育老师的带动下进行更加全面的体育锻炼,身体素质会得到全面的提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