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城区节日期间禁放烟花爆竹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6-01-07 17:23:47
分享

“如果你喜欢燃放烟花爆竹而家又在同安区的大同、祥平两个街道,那么你该注意了,因为即日起同安区全面启动了2016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查非专项行动,在此期间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将受到处罚,整个行动将一直持续到223日。”这是记者日前从同安区烟花爆竹禁放查非专题会上获悉的。

记者获悉,为让所有市民过上祥和、安全的节日,防止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悲剧,真正做好2016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查非专项行动。目前,同安建立了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制度,由该区副区长林国财任总召集人,区政府办、安监局负责人为召集人,各镇街场、经信、教育、民政、交通运输、市场监督管理、质监、行政执法、供销社等单位分管领导为成员,指挥专项行动的开展;下设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专项行动的具体协调。

此次行动将禁止在大同、祥平禁放区非法燃放烟花爆竹,查处非法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通过宣传发动、联合执法、专项督导、重点查禁等措施,实现大同、祥平禁放区内不发生非法燃放,其他辖区秩序良好、不发生因烟花爆竹引发的重特大事故的目标。

副区长林国财在专题会上强调表示,禁放查非工作涉及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全区各相关部门思想认识一定要到位;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联合执法和督促检查,严厉查处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落实各项奖惩措施,为全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