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集团获第九届“中华慈善奖”提名奖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1-07 16:38:47
分享

近日,民政部公布第九届“中华慈善奖”获奖名单,海航集团荣获“最具爱心捐赠企业”提名奖。据悉,2013-2014年海航集团慈善捐款、捐物总额达11442万元人民币。

海航集团曾于2008年获得“最具爱心内资企业”奖,成为当年民航业及海南省唯一入选单位;并于2011年至2013年连续获得三届“最具爱心捐赠企业奖”。

据悉,中华慈善奖由民政部组建政府部门、慈善组织、专家学者等各界代表组成评选委员会,经过为期4个月的初审、公众投票、复审、公示等环节最终产生。

本届中华慈善奖是2014年民政部修订完善《“中华慈善奖”评选表彰办法》之后的首次评奖,修订后的《办法》将评奖周期由过去的一年一次改为两年一次,同时将表彰名额由每届100个减至每届不超过50个,进一步提高了中华慈善奖的门槛。其中,爱心捐赠企业表彰名额由40个缩减到10个。评选主要依据企业年度捐赠款物数额,参考企业参与慈善活动的年限、方式和效果,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情况,员工参与慈善情况等。同时,首次增设100个提名奖。

海航集团是在中国改革开放的时代背景下快速成长起来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经20多年艰苦创业,海航集团已从单一的地方航空运输企业发展成为以航空、实业、金融、旅游、物流为支柱的大型企业集团。2014年,海航集团总资产近5000亿元,实现收入逾1500亿元,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逾11万个,2015年入选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位列464位。

成立22年来,海航集团在扶危助困、赈灾抢险、生态保护、文化塑造、教育援助和社会创新等领域积极开展社会责任工作,累计捐款捐物超过9亿元。打造了“海航光明行”、“海航至善井”、“海航送爱回家”等公益项目。2010年,海航集团独家发起成立非公募基金会——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成为海航集团体现企业社会责任、感恩回馈社会的重要公益平台。

据了解,中华慈善奖是中国慈善领域的最高政府奖,自2005年设立,旨在表彰在赈灾、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助医以及支持文化艺术、环境保护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机构,以及优秀慈善项目。(刘小利 于舒迪)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