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纳客6.48万人次 东江湖5A景区2016火爆“开门”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2016-01-07 16:14:04
分享

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15日电 11日至3日,东江湖景区跻身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后的首个元旦小长假阳光明媚,八方游客云集东江湖景区各个景点,洒下一路路欢声笑语。据资兴市旅游部门统计,2016年元旦假期,该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4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92.6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6.25%31.19%,东江湖5A效应凸显。

“游山张家界,玩水东江湖”,东江湖历来深受游客亲睐。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资兴市确立了旅游业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地位,步入了“旅游兴市”的快车道。2011年以来,该市以东江湖为核心,实施“旅游百亿投资计划”,先后对东江大坝、兜率岛、雾漫小东江、黄草潇湘风情水镇等景点进行提质改造。同时,开启“全域旅游”大幕,统筹推进大王寨、回龙山、炎帝温泉等东江湖周边景点的开放开发。

20157月,东江湖景区成功晋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成为全省第8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也是我省目前唯一拥有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6块“国字号”牌子的旅游区。随着景区软硬件设施的大幅改善,东江湖的旅游品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游客接待量与旅游收入连年攀升,经常出现一票难求的火爆局面。即使在寒冷的冬季,每个周末仍有数千名游人相约东江湖。

随着全域旅游的顺利推进,资兴市游山、玩水、健身、祈福等旅游项目相得益彰,亮点频闪,吸引了进一步提升。元旦期间,该市白廊环湖公路、凤凰岛、汤溪温泉、“古南岳”回龙山、大王寨等景区景点,以及清江、黄草、白廊、程水等地的农家休闲游人气火爆。

目前,资兴旅游已呈现出休闲度假旅游、文化旅游、生态旅游、养生旅游、乡村特色旅游等齐头并进的可喜局面。2015年,该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790.4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9.9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08%21.26%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