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周恩来班”举办系列活动纪念周总理逝世40周年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6-01-07 16:07:43
分享

值周恩来总理逝世40周年之际,17日至8日,南开大学“周恩来班”举办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重温恩来精神,表达南开学子对周总理的缅怀之情。

17日上午,南开大学第五届“周恩来班”、化学学院2013级本科化学四班赴周邓纪念馆参加纪念活动,在总理像前敬献鲜花,参观了“不尽的思念——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馆藏书画珍品展”,观看了《共产党员的楷模周恩来》主题宣讲,并参加“我心目中的周恩来”主题座谈会。

南开大学“周恩来班”班长修文在座谈会上发言,向各位来宾介绍了心目中的“学长”周恩来,分享学习、践行恩来精神的感悟。他说,“周恩来班”是一个光荣称号,更是一种责任,一种精神的传承,我们将铭记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教诲,铭记“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将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发扬光大。

第五届“周恩来班”辅导员马婧表示,每一个班级都有自己的“魂”,恩来精神,是我们组建、发展班级的动力。希望学生们能够以周恩来“学长”为榜样,牢记曾许下诺言:勇敢无畏,奋力拼搏,每个人都力争胆识过人;善于观察,勤学好问,整个班都确保不断进步。

据了解,在18日当天,南开大学第六届“周恩来班”、哲学院2014级本科生将发起成立“恩来精神演讲团”,举办由同学们精心制作的“弘扬南开品格,传承恩来精神”图文展,并将通过“思享会”“南开哲学院”微信账号,围绕“为公、增能、向上”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

倡议书号召广大南开学子铭记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之志向,笃实躬行,勤勉好学;努力将学习周恩来精神与全面提高自身能力相结合,努力做到爱国、诚信、自主、惜时,做德行兼修、人格健全、能力均衡的南开人;不断开阔自身视野,努力肩负时代使命,在时代浪潮的激流勇进中发挥南开青年学子的力量与朝气,永远奋发向上。

分享
标签: